案例通报
河北省通报王亚丽“造假骗官”案 10名涉案干部受处
发布时间:2016/1/15   信息来源:本站

  新华社2010年4月11日电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石家庄市原团市委副书记、最年轻的市政协常委王亚丽“造假骗官”案又有新进展,河北省纪委日前通报说,经认真调查研究,决定给予时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的张振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时任石家庄市委宣传部部长的栗建华党内警告处分。

  河北省纪委通报说,除以上人员被处理外,对王亚丽的党员身份不予承认,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给予时任石家庄市文化局人事处处长杨路群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给予时任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耿震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杨路群、耿震环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给予时任西柏坡纪念馆馆长赵贵世等6名涉案人员留党察看、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等相应处分。

  河北省纪委通报说,这是一起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案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对此案涉及的其他人员,目前仍在调查中,待问题查清后再行处理。对采取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的,河北将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严禁为他人提拔调动说情打招呼。对在工作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坚决查处。

  2008年下半年,时任石家庄团市委副书记的王亚丽因冒充亿万富翁女儿争夺财产被举报,当事人的实名举报引起了石家庄市、河北省和中央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中纪委专案组进驻石家庄进行了详细调查。经查,王亚丽档案中的姓名、出生日期、父母身份、入党等基本情况虚假,年龄缩水达9岁之多,并恶意向组织隐瞒虚假情况,还利用金钱等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


中共偏关县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晋ICP备10202212号-2